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吃火锅,飞溅的热油让小五烫伤了手。旁边上菜的姑娘安慰:“刚开始做这份工作的时候,不会端锅,有一次手上来就摸到滚烫的锅壁,只听滋滋——再拿出来指头上已经是死皮了,痛的感觉都没有了,后来我说,如果烫到这个份儿上了,就别的什么都不怕了。什么叫麻木了,我想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又说:“你们吃的这个牛油锅啊,真的不好,我有次吃这个坏了肠胃,躺了十天,中间医生还给我误诊了一次。我爸说要回去找那医生,我妈说算了人家也不是故意的,后来我也没去。我想什么叫背到家了,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想起听菲姐的幻乐一场,所谓醉生梦死,大概就是这个意思,所谓天意,就是这个意思。在遗忘中不舍,醉醒交错,青春大概如你所说,在花落时结果,期望很多,青春大概都这样过。而我现在,为理想或牢笼奔波辗转,为雾霾和延误焦心静等,所谓造化弄人,大概就是这个意思,所谓生活如歌,大概也就如此~

评论(2)
热度(2)

© 黄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