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

我就说我不喜欢胡萝卜、土豆和萝卜,因为很难切!!!不过也是自找的,因为这个时代超市里工具已经很多了,只是我家厨房太简陋,我家做菜太原始,所以什么也没有。。。做饭炖排骨就是电饭锅,炒菜就是炒锅,炒锅的锅盖自从没了之后从来也没想过再买——我家菜品简单专一很少会用到锅盖这既是因也是果。于是我们家的菜品就更简陋了,遇到需要焖一下的菜就多放点水让它咕噜,要是做一顿啤酒鸭那啤酒的香味就弥漫整个屋子最后碗里盛上来没有一点。工具只有刀一把,砧板一块,调料只有油和盐,如果油也算的话。什么酱油料酒蚝油醋,花椒大料全没有,只有新鲜的辣椒和葱姜蒜,连味精我妈都觉得不健康——当我把这些跟大哥说的时候她简直惊呆了,又转述给发哥,发哥大眼一瞪那做出来好吃吗??妥,赤裸裸被嫌弃了。但我还是回答:“好吃。”虽然我也不认同我妈那些味精酱油全不健康的说法,但这么多年经历已经给我塑造出只要油盐就能做饭菜的信条,有事没事撒点辣椒撒点蒜,食材原味都在呢口味好好的。嗯,我妈连罐头皮蛋都不让我吃,可我真的很爱用外婆家的做法炒皮蛋,炒完了再摆个盘,心甘情愿被辣得涕泗横流然后肚子疼。。。扯远了~

今晚做的是胡萝卜炒腊肉,因为惯来精简,切胡萝卜纯靠手与刀,想起来大哥虽然厨艺不好但是有全套的省功夫工具,顿时对我家历来的清苦坚持一阵怀疑,所幸今天只是一个人吃只有一根胡萝卜。切到四分之三的时候,连电饭锅都跳闸了。。。腊肉是因为第一次在超市买的新鲜肉委实一点都不新鲜,于是狠狠心买了真空包装的湖南腊肉,腊肉这东西是吃过家里的就对真空的百般不信任,没想到这个结局却真的惊艳到我了!包装一开肥油乱溅,滑溜得简直要拿不住,预感不管我怎么做都会很好吃!

乒乓一顿乱作。嗯,我其实根本没有手艺可言,全靠心情和运气。

最后成品拍了照,分发给各个stakeholder,and自己吃的很爽,米饭见光,不枉我前前后后花了一个小时。

每到一个地方,都很想要做菜。想起在南宁的时候,也是这般每天觉得自己做的美味极了,简直吃不够,多少米饭都能吃完,一边觉得吃这么多自己都吓着了,一边又实在停不下来,这么好吃简直是佩服死自己了~~ 也是有趣,是真的好吃呢,还是因为被自我的成就感加持?刚巧那段时间看TK11,看到一个关于年轻人选择“挥霍派”or“养生派”的辩论,到底是应该不节制地多吃,还是应该健康地少吃呢?

又想起很久以前切胡萝卜萝卜和土豆,一顿饭生生做足2个小时。。。感谢那些年弟妹对我的包容!

评论(2)
热度(1)

© 黄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