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运气

20170530 19:33 抓住五月的尾巴,好歹也不算端午节没有粽子吃的可怜人了。某婷问,为什么都说端午安康,而没有中秋安康,建军安康(这姑娘为什么连建军节都想到了??!),新年安康?才促使我反应过来端午也是个驱魔辟邪的节日。遂网搜端午起源,顺便看到了各式粽子,有一曰台式棕,于是又想到在东华的素棕,瞬间好像能回想口感,有意细究却又转瞬即逝。

20170522 23:24《希特勒的男孩》。对历史、人性的基础认识并不够,对主旋律的思考不足,却被一个东西深深地震撼着:某个社会环境里,父亲是威严的存在,同时父亲与社会环境似乎融为一体,而我,偏偏有着与父亲截然相反的观点,于是与父亲、与主流社会就站在了对立面。在主流社会之外,在家中,在父亲面前,既得不到理解和安慰,反而父亲却更能将之上升到不可抗的社会层面。当矛盾无法再掩藏的时候,剧中角色选择自杀,既是不屈,也是解脱。

这样的环境,这样的个人成长,既深深好奇如何在父亲与主流社会意识的培育里成长出一个截然相反的新人格,又切切怜悯着矛盾浮出时的无奈、无力。一旦发生,好像只有悲剧结果。

20170521 22:20 你的眼睛很漂亮,印象很深。现在清澈、有好奇心的眼睛不多见了。——我以为,像牧区孩子、牧民那样的眼神才清澈,外面的人已经难以拥有那种无欲无求的眼神。

20170519 21:28 没有月亮的夜晚,空旷的街。凉风从耳边吹过,高跟鞋清脆的响声摇摇晃晃,夜越发寥阔了。

20170516 23:28 某评价:缺乏沟通…  不能做单方面的信息终结者。 

20170515 15:35 杀了一天的毒。勒索病毒、蓝鲸游戏,比什么网友评论厉害多了啊...

20170513 02:37 一晚睡便有打卡倾向… 晚睡不是件好事,短时内集中解决问题的沟通却很值。 

20170511 21:28 连停了好几天的电,可惜停电不能成为不干活的理由。但它影响人的效率,让我感到不安心那是显而易见的…

20170507 16:37 五月的运气似乎很好,接连被欣赏,被友善对待,连天气都与我便利,不知是老天垂青了我,还是我顺应了老天?有时忙得风生水起,左右逢源,深夜不睡;有时闲得不知所措,蜻蜓点水,肆无忌惮。总不能自制,节奏噼里啪啦的,但也还不错,总归是在做有趣的事~ 

评论
热度(1)

© 黄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