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来有新雪,喜不自禁。因昨日约了裘尼外出,知道这一趟能饱览一顿了。上路后,我愈发惊讶,结古的海拔和气候条件都不尽人意,这雪下起来却不似东北强势,倒有点江南的秀气,在低山顶上如轻纤纱幔,在松树枝头如朵朵白棉——我跟裘尼说,我要美醉了。这个时候,我很想唱一首All Souls Night. 

在太鲁阁面对高山静翠,在幽暗隧道中听人执拐长吟,在高原上看大地辽远,我都很想蹦出来一段All Souls Night。这本是一首魂灵夜的歌,在凯尔特人的传说中,亡灵会在万圣前夜重返人间,这一天晚上,人们燃起篝火温暖亡灵,一起跳舞迎接新年。歌曲听来没有一丝恐怖,却像有温暖的对话和陪伴,仿佛人与亡灵都是生灵,可以和谐共处、各自为欢。我想,这高山、雪地、草原,也是生灵多样,那空中、地上、土里,看得见或看不见的众多生灵伴我,共享美丽风景。我见美景欣喜,亦歌颂生灵,必也被它们包容吧。

<All Souls Night>

山野起伏,遍缀篝火,

人们绕鼓起舞,异教之声响荡黑夜。

记忆隐藏之处,有画面被唤醒,

那是伴随火影、稻香的,夜舞到天明。

我看到远处的光,于夜的斗篷里摇曳,

那是灯烛,在魂灵夜齐跳华尔兹。

玉米杆在阴影里弯屈,复又如火苗般蹿高,

青骑士手持冬青树枝,纪示岁月从何流走。

我站在桥上,河流向海。

我听到风里有1000个嗓音,

它们从桥上经过,从我身旁经过。


评论
热度(4)

© 黄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