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的格里

26岁的格里:

你好!读到这封信的时候,你在人世的游历已经满了26个年头。恭喜你平安过了26年,庆祝你生辰快乐,并祈愿你再畅快地度过一个或两个26年。写信的这天,是你的25岁生日,我无比荣幸而仪式感地“受邀”与未来的你对话,然而一年后成长更多的你,会怎么看过去河流中的我?

首先郑重地道歉,对不起,这已经是2017年,这之前你的生日我从来都是靠猜。我在2015年的时候发现了,感叹在这段关系里面我实在太幸运,我已经无法从QQ介绍上得知那个日子,也不敢问你,但是每一次都能误打误撞刚好赶在这附近,有时候想,这样的运气会不会有一天被用光?这一次,居然是来自于前一天晚上你告诉我,你爸提前祝你生日快乐。写到这里很难为情,亦不愿去想你的反应,但是,亲爱的朋友,请你知道我的歉疚,和今天的如释重负。从这一次起,我不用靠猜了,却不知我的运气能不能支撑到你不介怀。

这样的一桩事,其实体现的也是我们的不对等。已经有好长时间了,聊天的时候你在说我在听,有时候是你鸡毛蒜皮的小事所见的本质或原则,有时候是你承载了很多内容而无法平衡的选择。我就当你的树洞吧,但我知道你其实想要反馈。怎么办呢,有可能是我已经流于世俗不再关注事物的深层意义,有可能是我不认为这些问题是问题。我帮不上忙,唯愿接纳。这很长一段时间你讲我听的交谈,我其实也意识到你的变化,你逐渐强硬而理智了,这是艰难而有意义的成长。我也经历过灰暗时光,我相信痛苦和挫折于生活是一定存在的,且必须由自己破茧。所以,关于未来可能会出现的那许多“茧”,我对你有和对自己一样的希冀,希望这光怪陆离的世界里,这二人可以平和地善待自己,也可以坚韧地勉励自己。

26岁的你,比起25岁一定又成长了许多。经历了更多挫折吗,因此变得果断而决绝吗,还为人情所困吗?抑或,在严酷的环境中仍旧保留温暖的内心,羽翼丰满,已经形成自己的规则?你看你的25岁,虽然年轻,但能力突出,潜力无限,买了车,升职加薪,简直是跑步前进。更宝贵的是,你爱思考,因此也有清楚的目标和逻辑,我总是自愧不如。希望在你26岁的时候,我混得不要太惨,依然有与你对话的资格。话说,现在换车了吗?准备买房没?交男友没?

我甚至都没有给未来的自己写过信,尽管写信是一件美好的事。我重新捡起《见字如面》来看,发现文字具有对抗时间的魔力,几千年前的书信在今天看起来依然铿锵有力。思维混乱的我没有什么文采,但也愿铿锵有力地,再一次感恩认识你,祝你生日快乐!

结古在下着雪,君请时时保重。


 友:白骨精

2017/05/02 22:38

评论
热度(3)

© 黄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