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熊猫和熊猫姑娘 Lesley。天气很凉爽,穿了阔腿裤和宽上衣,走起路来上下生风,而觉得自己也正如风一般洒脱~




Lesley 换岗后,也很少再回到基地看熊猫。我们一齐感叹,当年疏阔的景象如今怎么这么密集了,种下的竹子怎么长这么高了,每一个园子里,怎么都不是以前的那只熊猫了?才觉时间过隙,我们的相识,也是两年前了。当年萌萌蠢蠢随妈妈从水池里爬起来盯着我们的曼越煤,现在也单独住到了顶上的园子里,人们都唤它“青青”。




游客稀少的时候,凝望每一道石墙和小径,它们在阴凉的天气里显得更加幽静。乔木展开了广阔的树冠,灌木蓊蓊郁郁,底下的小草也十分热闹,联合组成一道绿障,每一眼似是相同,又决然不同——正如曾师兄在紫清湖天天念叨的一步一景,绝不无聊。而这不无聊,大约也是因为学会了看植被的组成和自然性,一平方米的地方,竟然数出5种不同的蕨,刚巧我最近对蕨爱得发慌。于是跟 Lesley 喋了一路,植被长得真好,比两年前惊艳太多,在这里工作,一定特舒服...... 用一个词概括,就是“可人”。




都江堰是个小小的地级市,小却小,五脏俱全。串串、兔头、冰粉和凉糕,把小城衬托得美好无比,丝丝细雨不能阻挡人们相聚的心。



车前的最后一点时光,我们一起贡献给了南桥。桥底下,从都江堰分出来的内江奔腾而过,到耳边如春雷般响亮。游人如织,只觉自己也是这滚滚红尘的一粒,而那年复一年站定了吹萨克斯的老爷爷,倒是洪波里不变的礁石。Lesley 尽心尽责地给我拍游客照,并且说最爱我举起伞承接流光的这一张——连带着,我看这张照片的目光都变的温柔了~ Lesley 这个姑娘,我不能喜爱更多,她依然抽着烟,用粗粗的嗓门说着好听的成都话。



剩7分钟赶快铁回到酒店,翻看照片,只见“地点”一栏赫赫然写着“幸福”——亲爱的,你今天带我去到的,是幸福吗?曾深刻地以为故地不能重游,却原来因为那样的重游仅仅是在消耗过去——而与 Lesley 是在探索新的东西。





评论
热度(2)

© 黄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