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 青雾

20180630 8:43 公号改名为“二歧鹿角蕨”确是有点儿违和了,因为我的区域依然在高原,蕨类很少。但是没办法,谁让我就爱上了蕨类呢?猝不及防。名字改了就改了吧,请在小清新的头像和名字后,继续听酥油味儿的故事。等我一个一个去把这里的蕨拜访,再看它们是怎么在这阳光炽热的地方立足。只是对不起某位小伙伴,他可能被名字给骗了,我only只是一个鹿角蕨的初初初级爱好者 

今天的故事来自索昂。这是一位未婚三好女青年,却坐在对面给我讲了一晚上婚姻,让我觉得我要是有男朋友,一定要带来给她把关。但是,谁知道这姑娘到时候会不会给我丢一句“这是命”?

 说,她的家庭有一位绝对权威的大舅舅,一家大小事全由他做主。二舅还俗、二舅结婚、二舅差点离婚,因为“如果要二选一,一定是让妻子走,绝不能丢下哥哥不照顾他”。甚至,兄弟姐妹家儿女的婚事,也就是索昂表兄妹的婚事,“你家女儿我已经给出去了”——兄弟姐妹不敢有怨言,索昂的母亲就绝不会当面反对大哥。

另一位官阶也算不低的官员,近50岁,买车,买回来说:“其实我不喜欢这个车。” 

“那你为什么还买?” 

“因为哥哥说买这个。”

20180612 23:23 半个月的培训,每天把课件下下来重命名。从20180601***到20180608***,到20180612***。当尾数突破两位数的时候,感到时间真是快啊——有一丝不舍。

20180609 14:50 上半月在天目山,每日笼罩着青色的水汽,所做的梦没有一日不关于植物。幼时将有人奉为神明,有人视作草芥。时间长了,发现草芥莫若钝喜,莫若大隐,而神明虚张味触,虚张思想。倘那时跟随神明一路而去,应当也已经是清格入骨,眼高难容。

评论(9)
热度(1)

© 黄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