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Cathy

Kathy 是老师,因为怀孕向学校告假了。目测休假回来,她教的这一茬学生就都毕业了。于是一帮小屁孩,纷纷通过微信、QQ、短信向老师诉说衷情。从军训说起,每一次考试考败了,老师从不责骂,每一次取得进步,也只有鼓励,如春风,如甘露,“严厉的时候也不是因为生气,是因为要为我们好。”一位家长的短信说,孩子一早起来,想起数学老师不教了,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再见到,满脸快哭出来的样子。Kathy狠狠地感动了一把。Kathy 哦,走到哪都是个好人,做什么都做得很认真。

Cathy 是 The Big C 里的人物,在不可抗拒的癌症面前,她有很多心路。经历的事给她全新的认识,坚持或妥协给她不同的结果,最后她甚至想安排自己的死亡,也终于在平静中接受一切。我禁不住想起,那段以为自己也可能死去的日子,以为做好的准备。我也禁不住去想,刚掉下漩涡的九阳,车祸余生的胡歌。如果还有明天,每一天都是奖赏,也是考验。

评论

© 黄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