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

给木子写过两篇,第一篇翻遍了小阁楼却原来躺在企鹅家,第二篇快完成了却发现未保存,瞬间“感觉身体被掏空”——充分说明了事情要一蹴而就,否则再而衰,三而竭... ... 

印象中的木子,文文静静,说句话都怕把空气吓着,近日却突然在网上放出了公开课的视频。从未试图想象,在面对那么一群声嘶力竭的熊孩子时,姑娘该如何做到保持姿态的同时又保证被聆听?

只见木子一件白色小针织,高领,套浅蓝色牛仔外套,搭配黑色小短裤,一身装扮甚得我心。长马尾齐刘海儿,最关键的是还带着一副与我有异曲同工之妙的大眼镜,让我不胜欢喜,就算是久无音讯,也依旧心有灵犀吗?只见木子,声音起来了,气势出来了,一切都有模有样的,不怯场,不小家子气,全程不带重字儿——甭管课下排练了多少遍,甭管最初是不是以温柔可怜大姐姐的形象博取了同情,又以伟大的知识和爱把一帮吵吵闹闹的学生治得服服帖帖!所以人的状态变化总是神奇,你不知道潜能还会在什么地方藏着,会怎么样,能做什么。

在我频繁出外业的那段时间,自以为已经是艰苦优良小少年,曾提出要去木子的小学校看看,因为听描述她的小地盘儿真的很苦… 苦到我都不忍心介绍… 最后也没有去成。可能因此,我才对木子更多了些佩服,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安安然然待在小山村里,还甘之如饴。

木子筹划要开个小书店,讲真我觉得条件还不够成熟,但是——有梦一定要去追啊!

评论

© 黄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