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

今日霜降,没有霜也没有晴空。数日阴雨,连照片都没得出去拍一张,简直是要让人发霉啊...突然回忆不起来家里的雨季是怎么过的。古人和浪漫,如果遇到坏天气,如果遭遇细节琐碎,会怎么样呢?


翻开那本破破烂烂的《小妹长成》,忘了是在一次怎样的事故里让它跌落浸了水,书脊已经损坏,圆珠笔的字迹已成功氲濡媲美那些年为外婆抄的佛歌。小小地修补了一下,毕竟,得交到小妹手里啊,就算再拿不出手>_<  


其实啊,起初,这是一部充满诚意,承载伟大希冀的作品。我希望用我的三年,或六年,替你记录,等你成年的时候,正式转交给你,从此,你就接管你自己,去更新自己的人生和未来。然而,我的不负责任也就像你的不负责任一样,一懒,就停下来了,一找不到本儿或笔,就不写了。于是,我没有忍心去看其中的亏空,我知道,至少有一个一年半吧... ... 我曾把你的短信一条一条抄下来,把我回复每一条时的心情写下来,如今你不常给我短信,难怪啊人在长大科技在进步 。距离这个作品完工交给你,应该至少还有一年,我只期盼我能按时写完写满,顺便期盼你收到的时候不要嘲笑,毕竟,这样的事,你姐只会做一次~

 

评论

© 黄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