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要不是百何小姐,要不是我水仙和我菲,我绝对不会有期待——诚然有了这三位,更让人觉得是滥作。所以不知所云的细节已经忘了,唯一感动我的是小容资产被冻结,陈末开车撞向了她仅剩的一辆车。我以为他做的这件事,是走到某个顶峰的情绪爆发,是将过去终结,与自己的交待——后来看看好像并不是,讲真颇为失望,不知道是他没趣,还是我矫情。

起初不了解故事的地点在重庆,一眼看去像九份。那些窄小的巷子,毫无章法地铺排纵横,三层两层的楼房上上下下,扯着交错的电线,也像是很多别的老区,充满了市井的生活气息,市井总是琐碎而温暖。高于“山城”理由的,是我对重庆的一小点私爱。因为有一个人,我笑说我好像看到了你老了的时候,坐在院子里,喝喝茶,聊聊天,爬爬山。

评论
热度(1)

© 黄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