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 · 淇奥

“Hi~”我这么不羁的人,曾经试想自由自在地冲到你面前,打一声招呼。

我近日见到一个人,面孔颇像你,但是要比你更好看。他的出现让我想起,你在那个年纪时,似乎也是如此清朗。但时间是真能消除人的记忆的,我试着在脑中描绘你的样子,竟不知具象。而不止你的容貌,连那些事情也变得模糊,所谓回忆总是动人的,总覆着一层薄纱,主人公们不自觉地去美化它,就像任何美丽的故事。

要承认我那暗生的情愫有如毒药,在幼稚和矜持的加持下,如一缕若有若无飘飞的烟。你曾是城内明亮的少年,我见你痞气,也信你真心。后来我们的关系有了戏剧性的转折,你突然立下一意孤行的承诺,让我觉得幼稚又可爱,但我不陪你玩了,你也就消散了。

短短的青春,那四个温柔如水的字,你竟对我说过,任何时唤起都是动人。

这一下午我仿佛突然懂了《后来》。我从未知道你后来的状况,即便冲到你面前,然后呢?

好笑的是,你或许从未获知我的初心。

评论(2)
热度(2)

© 黄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