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Flag

现在来拗去年总结似乎有点不太合适,但伙伴们持续不停,不拗仿佛对自己不负责似的...... 

去年,很勇敢,抛下了之前择业不理智所结下的苦果,换了工作,找到新的台阶。新的工作不像过往,没有人带,也没有人管,说是自由不受限,其实惶恐也迷茫。这个阶段,应该说研究生期间也体验过,但再一次面临的时候,依然没多少长进。所谓人死过一次,就不会再死第二次,可谁知道什么时候才是死的边缘呢?

接着就接触到了新工作的阴暗面和黑暗势力,7月的时候被当众狠批一次。这一段,空前地想家,开始怀疑自己为什么要跑到这里。我意识到,当我想家的时候,那就是真的很艰难。But I deserve it. I made my choice.

这一股黑暗的终结是,我想了几天,最后能够确定错不在我。其实想第一次,又何尝不是呢?只是自我怀疑的劣性和弱势根深蒂固,总是错失反击的最佳时机——也许2018,这是我首要改善的事情。总之背了个黑锅,背得心念俱灰,也就放弃治疗了。抱着再敢让我不开心,立马撂挑子的恶气,你们少来管我。

却慢慢地打开思路,重新发展自己的独立,并且发现了以往被忽视的兴趣。依然保持好奇,希望进步,希望自己更强大。要熟练应用自己所需的GIS,要读5本保育书,要会手动调相机参数,要学手绘,要能够独立把控一个项目,不要畏惧。跟大神们相比,我的基底何止是浅,而我的视野、学习品性又何止是陋。路漫漫其修远兮,上下求索。

评论
热度(4)

© 黄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