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

20170828 13:29一个小七夕,一早上被搭车大叔提醒了... 昨天维多利亚结婚。

20170825 16:00野外经常没信号,前两天想起来上“一刻”,被告知已经停运了!!!Sad... 王安梦说豆瓣东西也停了,王璐璐说他也很sad,不知道原来他们也依恋豆瓣。不记得哪里说,玩微博的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是谁,玩豆瓣的生怕别人知道自己是谁,把身份小心翼翼地隐藏着,不小心识破同事的ID甚是尴尬。

我对别的不熟,对一刻倒是忠诚。有信号的时候每天要刷更新,看打鸡血就会开心,看洗洗睡就会愉悦,还会看到硬知识、奇闻怪谈——无聊和难过就被化解。如今一刻没有了,以后怎么办?以前收藏的文章帖子怎么办?真真舍不得,想必一刻也很舍不得,编辑似乎也在小心避免不要伤感。——心疼了一天,然后卸载了。

20170819 12:27在阿秋家待了9天,写了一些流水账。似乎明白了小学时同学们为什么擅长写流水账,还是简易。比起lofter那样斟字酌句的功夫,还是这样无拘无束放浪不羁的文字能写得比较长,而且写起来没有压力。何况洋洋洒洒的东西也不全是流水,更是真实反映了所感所想,一点美化修饰都不需要。……这么多年,是不是理解错了写作的意思…… 

20170806 23:25连续几天傍晚有大暴雨,忘记收的睡袋总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吃饺子,看冰雹噼里啪啦地砸在地上,又弹得高高的。静静看风景想要活成风景的人,你只有在你的眼里是风景。心里有件事,如鲠在喉。

20170805 00:16 八月,已经想不出关键词。每个月结束的时候,都会想这个月做了什么。这个月做了什么?待机状态但是永远开不了机。因为没电,因为外面没有电的供给。电的供给好像是外部条件的事,我不能控制,只有等待和接受。
所以被说的时候,一开始我觉得有点委屈和无辜,但我的委屈可能是没有道理的。有一些角色和位置,决定了他们真的只会看结果,而我就要为这个结果负责,其间阻碍和磕碰,并不能一一为道,何况,我正像他们所说的,没有尝试去突破阻碍的牢笼,却是在牢笼内安心被禁锢。
我不由得回想自己成长的过程,在家时被父母安排,在校时因情感甘愿在某种意义上“自残”——有什么事是我凭自己力气去主动改变了的?什么时候我是有自己想法的?
我总把我的懒惰、怯懦、被动、浅浮归于“教育”,以前的教育来自外部环境,以后的教育却来自自己。

评论
热度(3)

© 黄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