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生·七月

20170729 12:15 七月快要过去了,这个月干了什么?昨天到传说中的黑帐篷合作社,牛皮、牛毛结构的帐篷让我大开眼界。男性牧民和喇嘛手持画笔和顶针,要不是亲眼见,以汉人的思维简直很难理解和接受为什么是男人在做针线活。要不是亲眼见,不知道他们真的要去河边凿冰取水;要不是亲眼见,不知道他们怎么靠一顶布做的帐篷抗风寒雨雪;要不是亲眼见,不知道他们与现代经济市场的联通与隔阂;要不是亲眼见,不知道他们的信仰态度和信仰指导的行为——要不是亲眼见。

20170722 16:49 看到郑爽也出书了。这个地球上,什么是真实,什么是假象,谁没有个三言两语的真知灼见,谁不曾在寂寞里做有趣的思考,谁不曾向世界发出真挚的呼喊?

20170704 11:21 昨晚约8点多,在飞机上看了一场云层中的日落,真是残阳如血豆,浮云若血丝。这景象让人想起写大漠的词,我还没有去过大漠呢。

光的色彩如此精准地注入这几个形状里,不在他处浪费一毫,我知云层遮处似有边际,实而无际。抬眼又见对面行李舱上,出现了一排从各个小窗投射入的光块——顿时一股“三体”的即视感,这光现在是由太阳发出,只是无穷星光里的一种。《三体》已断断续续看了小半年,宇宙规律和黑暗森林算是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刷新了认知和考虑。

很晚才降落,坐大巴进入西宁,才发觉西宁的夜景竟也很好看。任何一个城市的夜景都不会不好看吧?若宇宙真如黑暗森林,那此刻这熠熠灯光所包裹的文明是多么宝贵,作为吃瓜群众有生之年不必借时光飞向末日,这平凡的生活也够了。

ps:今天《三体》看完了。

20170713 10:50 二丫啊,修行靠自己!


评论
热度(2)

© 黄花 | Powered by LOFTER